close
好幾年沒有看三台的八點黨連續劇了~~
對白色巨塔的期待, 是從BBS上的熱烈討論而蔓延開來...
身為侯文詠的忠實書迷, 白色巨塔卻是我的漏網之魚
還沒來得及翻開第一頁...
那就先看電視劇的詮釋好了

姑且不論劇中角色的演技,
短短地兩三集看下來
已經把醫院內的鉤心鬥角與生離死別寫實地表現出來

「當我進入醫業時,我鄭重地保證,
要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憑著良心跟尊嚴從事醫業,
病人的健康為我首要顧念。」

每個行業就是像是社會的縮影,
我想侯老大的書多多少少有影射到某人身上的意味
也許每位醫學生剛畢業, 投身醫學領域的時候
都是抱持著這種觀念...
但, 俗語也說得好
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如果不先為自己找好後路, 下一個被犧牲的就是你
這是昨天關欣給我的感觸
畢竟踏入這行, 本身就應該要有所警惕
能夠用專業醫治病患, 用熱情溫暖安撫病人情緒
這是基本的
但如何在醫院, 尤其是教學醫院裡生存
光靠這些passion是不夠的
並不是說學會如何去逢迎諂媚,
至少, 處事圓滑是必要條件

會不會這樣就不叫純真了呢?
我慢慢地了解到, 其實也不盡然
工作歸工作, 專業歸專業
我還是擁有屬於自己的私密空間
我還依然保有自我...
我相信這是不管經過多久時間都不會改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