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住的Villa是面向東方, 所以六點多就能夠感受到明亮的光線照射進來
梳洗完後我們就到Terrace Restaurant用餐
用餐時可以望見遠方的梯田景觀


剛到國外, 對於吃的方面我們先以保守為上策 (怕拉肚子嘛~), 我跟Hungkai都點American式的早餐
(飯店通常有三種選擇: American, Balinese, Continental 第一種和第三種的差別在於後者是沒有培根和煎蛋的)







接下來我們打算花這一整天來晃晃downtown Ubud


Route : Shuttle to Monkey Forest --> Monkey Forest Rd. --> Ubud Palace (Puri Saren Agung) & Ibu Oka (烤豬飯) -->
Ubud Market --> Raya Ubud Rd. -(R TURN)-> Hanoman Rd. -(R TURN)-> Dewi Sita Rd -(R TURN)-> Monkey Forest Rd.
-(L TURN)-> Raya Ubud Rd. -(L TURN)-> Bisma Rd. --> Back to Museum Puri Lukisan to take shuttle

看地圖也許沒有啥概念, 但是當妳看過地圖後這些店家都呈現在妳的眼前,
那種感覺就很不一樣囉~~ (百聞不如一見呀 :p)

十點從飯店出發, 我們請司機載我們到Monkey Forest,


門票是Rp. 15000
一進門周遭就感受到猴子比人多的氛圍
如果我們不小心翼翼, 很有可能被猴子攻擊...@@
我在走階梯的時候, 就有隻頑皮的小猴子爬到大腿上
顧不得旁人的眼光我開始尖叫了, 這時我口中居然講出來的話是 "Don't touch me!"

不過還是有很多猴子看起來很可愛的






走到一個圓環會有兩條叉路, 左邊會通往一間寺廟

(在我身後的就是圓環)

進入寺廟參觀的時候要披上沙龍, 雖然我們有自備了
但還是要綁一條他們的黃色襟帶, 捐點香油錢
(個人覺得在Monkey Forest的這間寺廟其實可以不用進去參觀了, 不太大就是, 況且這類型的建築在此比比皆是)


右邊的叉路走去不久左手邊會有一條路通往河谷, 走走鍛鍊一下筋骨也不賴
河谷附近終年潮濕, 要小心滑倒就是


沿著右邊的叉路再往前走, 出口就是Monkey Forest Rd.
這條路的南邊有很多旅館, 所以我想就算臨時想要入住應該也很方便
只是不知道好不好而已
沿路看到網路上有人推薦的Lotus Lane & Cafe Wayang
不過我們選擇Three Monkey Cafe作為中途的休息站



飲料都是Rp. 20000起跳, 在這裡算是比較高的價位
我也是只想來這裡朝聖一下啦~~ 呵呵~~

我們並不打算今天就買紀念品, 就只是先到處看看
唯一讓我們心動的就是一只可以抱酒瓶的彩繪貓咪
邊走邊逛的結果就是, 要到達吃午餐的Ibu Oka路程竟變得如此遙遠
總共花了兩個半小時才走完Monkey Forest Rd.!!
也許是剛好沒遇到旅行團, 位子還挺多的
我們就點了兩份烤豬飯
Hungkai說我好浪費, 香料也不愛吃, 豬腸豬血也不喜歡... >.< (我還是沒有勇氣嘛~就算是全Bali第一的烤豬飯也改變不了我)


Ibu Oka的價目表, 烤豬飯是Rp. 25000


抹上香料的烤乳豬, 皮已經被剝掉了


店門口的招牌


飽餐一頓之後對面就是烏布皇宮的入口


我問一下駐守的人能不能進入皇宮內參觀, 他說因為在舉辦慶典的關係所以不開放
只有外面一點點可以晃晃, 拍照, 感覺上有點遜掉了 @@








接下來就是到烏布市場的血拼行程啦
我們東方人, 應該說台灣人跟大陸人看起來太明顯了
一靠近攤子, 攤販就開始 "便宜啦" 不停地對著我們講
即使我們改用閩南語還是被他們識破, 但至少他們聽不懂我們在講啥
一開始不懂行情, 幫小魚干買的小洋裝硬是花了Rp. 20000才買到
為啥會覺得我買貴呢, 因為一件我穿的洋裝Rp. 30000就有了
不過只是我到二樓之後才殺得到的價格, 一樓的賣家都愛理不理
一副Rp. 50000妳不要就算了的表情
我到二樓以Rp. 30000成交第一件之後, 剩下的就都很好殺價了
所以我買了四件每件都是Rp. 30000
當然挑選的時候也要用手摸摸看布料, 真的有差!
晚上回到Villa, 就是我的服裝發表會啦~~ 哈





洋裝買夠了, 也該喝杯清涼的
我們找了很久才找到旅遊書上的Segar Juice, 這家店就位在烏布市場
只是當時店門口被好幾台遊覽車擋住, 就這樣擦身而過兩次


酪梨汁好喝, 加了巧克力醬味道更濃郁, 個人覺得不會太甜啦~ 這杯要價Rp. 14000


從Raya Ubud Rd. 往東行, 右轉Hanoman Rd. 走一小段, 在右轉就是Dewi Sita Rd.
這條路上的店家其實不太多, 我們經過一家服飾店, 被櫥窗展示的衣裳吸引了進去
但是看到了價格 Rp. 750000之後就默默的離開了


這條路上有間蠻有名的香皂店 kou, 東西看起來都很精緻
但一塊肥皂平均在USD 3起跳, 以台灣來說是不貴啦, 只是在Bali總是希望在便宜一點的嘛~~ (歐巴桑心態作祟)


走到Dewi Sita與Monkey Forest Rd.交叉路口有個足球場
傍晚時分剛好有球隊在比賽, 這裡的人似乎挺熱衷足球運動的
Dewi Sita路旁停了滿滿的機車, 還有小販呢~~






離天黑還有段時間, 我們又拖著疲累的腳步走去Bisma Rd.
這是一條充買愛心路磚的小路, 每個捐獻者可以在路磚上展示自己想要的圖案



路口的第一塊磚就是Pita Maha捐的呢~~


不像Monkey Forest Rd., 這裡沒有店家林立的景象
反而多了股田園的寧靜
時間足夠的話, 是很值得一走的

飯店在第二天晚上送來了Honeymoon Cake,



原本打算當作晚餐
不過蛋糕小了點, 還好我們準備了宵夜的好夥伴, 泡麵
期待明天的法國大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