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上學, 看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姊姊有單車可以騎
心裡好生羨慕

那時我和爺爺奶奶一起住, 爸媽在外頭工作
週末才回老家
清晨五點鐘就被叫醒, 大約是六點左右
就和附近的小朋友一起走路上學
有個年紀大我三,四歲卻要叫我姑姑的姊姊
由於家境的關係, 她每天都要撿蝸牛賣
蝸牛只在清晨出現, 再熱些牠們就躲起來了
我也常陪她撿蝸牛

從我家到學校差不多有四公里左右, 所以我到校的時間差不多七點二十了
早自習不到十分鐘就開始打掃

那時最喜歡星期六, 可以和六年級一起放學
有時候大哥哥會載我們一程
下坡的路段, 我總會閉上眼睛
實在是太刺激了...

頂著大太陽走路, 最喜歡遇到有樹蔭的地方
然後伴著微風迎面吹來, 耳畔傳來竹子喀滋喀滋搖晃的聲音
路上會經過一戶不算是商店的人家, 只放個冰櫃在門口
但裡面盡是滿滿的冰棒, 已足夠讓我們小孩子流口水的了
一元的沙士口味或橘子口味是經濟實惠的選擇
或者三元一枝的奶嘴冰棒, 我喜歡檸檬口味的...:)

小學二年級, 我終於有自己的腳踏車了
是台淑女車
不過因為腳還搆不到地, 停車的時候老是讓我傷透腦筋
我都找門前有花壇的人家, 把腳勾在上面穩住
那時小妹剛出生不久, 小小隻很可愛(現在居然快比我高了...)
我會把她放在前面的籃子裡, 帶她在家附近兜風
現在想想還真是...

後來媽咪在捷安特上班, 抽獎常抽到腳踏車, 我記得有三台吧
第一輛騎壞了,
第二次抽到的是競賽用的, 我們家居然沒人想騎
就這樣放任她淋雨生鏽, 最後當廢鐵處理掉了
第三輛比較實用, 是小妹的愛車, 這台是專門外銷的車種
而我的呢, 就是MEME2啦...
我想, 她應該會陪著我繼續征服大台北地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