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很古早的遊記,
如果不是Hungkai這次去玩, 我想我幾乎都快忘光了...= =

Now let's test my long-term memory and see if it still works... :p

----------------------------------------------------

一大早從大坪林搭捷運到昆陽, 十一月初的清晨, 有微微的寒意

七點多從南港出發, 上國道一(或三, 手邊沒地圖真不方便)之後再接台二線
沿著北海岸往宜蘭前進, 當時的雪山隧道還沒開通
到宜蘭市區的時候, 大約十點多, 先在當地解決一下民生問題, 中餐
再一路開到福壽山農場

台2線 --> 台9線 --> 台7線 --> 台7甲 --> 思源啞口 --> 梨山, 福壽山

這是上次的路線, 但是雪山隧道開通之後, 我看到有人這麼建議:
汐止上北二高南下→國道5號→羅東交流道→台7丙線→三星→牛鬪橋→左轉續行→台7甲線→過家源橋右轉接中橫宜蘭支線→武陵

雖然大半天都在開車, 但因開車的人不是我 :), 我得以欣賞周遭美麗的景致
天氣十分晴朗, 尤其到了山區, 天空的藍, 山的翠綠, 鮮明的顏色還一直烙印在我腦海裡
不過雖然已入秋, 但是楓葉紅的沒有幾片...
(p.s 平常我們說得賞楓, 其實是槭樹, 有五瓣; 像加拿大國旗的三瓣的所謂真正的"楓", 是不會變紅的)

福壽山之前是蔣公的行館, 蔣公會造訪的地方都十分值得一遊
不過當天下午濃霧太大, 無法窺見從福壽山俯視四周的風光
只記得沿著天池晃了一圈, 然後迎著寒風不斷地打哆嗦...

下山時順道去農場買了一些蘋果, 應該算是福壽山的名產
(生平第一次見到蘋果樹, 沒想到樹枝是往上長的...= =)

從福壽山再開回住宿的地點 -- 武陵富野渡假村, 已屆天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