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死,我的coolpix 3700又掛點了...

預計搭PM 11:26 31次 莒光 往台南
趁著下班時間的空檔,我晃去博漢街
來到熟悉的宇利,本來打算買Olympus
沒想到最後還是中意Nikon的機子
coolpix S4或是P2好呢....真的猶豫了很久卻還是遲遲下不了決心

反正把美好的回憶都留在心中,不也很好嗎?...(我是在安慰自己啊~~)

上車前買了些裹腹的牛奶.麵包
坐得很累卻又睡不太著,在半夢半醒之間到了嘉義
我睜開眼,做下車前得準備
此時,打開車門,有個人匆匆的在我旁邊坐下
我並非有歧視意味
只是那人看起來精神異常,我當下直覺反應就是起身換個位子坐
站起來拿行李的時候,我側眼瞧見沒睡著的人都往我這看....

Anyway,當我再度坐好時,我的心情是期待而愉悅的

AM 5:05 準時到達台南了,天空仍舊漆黑一片
我只好期待著六點的庭園早點...這麼早來就是為了吃這一家的蛋餅呢!!
對了,還有它的紅茶豆漿,拾元大大一杯...喝的真過癮

還有點不太置信我已經身處心繫的府城台南了

早上先來趟古蹟之旅~~
第一站就是孔廟,我想我們是太早到了
好多年長者在做運動...頓時我有點不好意思,似乎是打擾到他們了
令人感到驚奇的是,隔壁的忠義國小
經過整修之後變得很像一處觀光景點
我想在那唸書的小朋友一定很幸福吧~~

第二站來到了五妃廟,以前住台南的時候我從沒來過這
廟宇的正後方就是五妃的墳墓
特別的是它的門神不是我們一般所想的
而是宦官與女僕,順道一提,那裡離南師很近
附近也有很多像18巷的簡餐店
要是以前我知道就好囉...

經過延平郡王祠的時候,我嚇了一跳
從前的圍牆通通被打掉了
唯一和我印象相符合的是那座圓形的拱門
延平郡王祠的斜對面
有間很中國風的教堂
只差沒把中國式的長袍馬褂加諸在聖母瑪莉亞及耶穌基督的身上

夜晚才是重頭戲,就是要來看台灣燈會啦~~
台南感覺很不一樣
元宵節前夕我晃了中正紀念堂一圈
就是很制式化的燈會巡禮,雖然很漂亮,我卻沒有感動的感覺
台南就是小吃的貴寶地所在吧
整個會場讓我感受最深刻的
卻是圍繞著燈會會場的小吃攤
小吃攤的面積應該比會場大吧...
林默娘海濱公園也是我第一次去
不曉得白天是什麼樣子呢?

燈會的重頭戲就是煙火和每30分鐘就會點亮的主燈
主燈顏色過於花俏,但是我覺得比台北的好看多了
主燈旁邊展示的小花燈,整體感覺很不錯
只可惜我沒相機可拍...= =
我還在祈福燈區掛上了我的許願卡,寫什麼呢?
不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