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長的先嘆口氣,
並沒有騎完全程, 距離平溪國中關門點晚了十幾分鐘

星期五我特地跑去登山友買了件The North Face的風雨衣
其實我一直沒有做好心理準備
加上氣象報告說週末會降雨, 溫度也會驟降
鴕鳥心態就冒出來了
直到晚上開始研究明天會合的地圖, 我才開始意識到
明天真的要上路了

今天起了個大早, AM 5:30
AM 6:40從古亭出發
AM 7:00到達景美溪橋
我就在橋下等他們隊伍到來
結果學妹居然沒見到我, 還是我叫她...= =
我一直是那個在後面苦苦追趕的人 (完全沒意識到我後輪沒氣)
過動物園就開始飄雨
到達上坡路段的三叉口後不久便開始下起傾盆大雨
風雨衣這時候開始發揮它的功用了
騎上坡是我的致命傷
到達坡頂之前我只有休息小小一段時間
怕停下來之後我就再也騎不動了
半途中學妹打電話問我在哪, 他們要折返了
我一直以為他們在我前頭
所以希望他們等我...
但事實是我已經在坡度路段中央, 他們仍在起始的三叉口
既然已經到半路了, 就衝衝看吧
真的是沒氣的輪胎讓我騎得極度痛苦
下坡之後不久到達平溪, 當時想說我應該是來不及了
只是想看看有沒有接駁的專車,
結果與會人員說只能原路折返, 沒有接送的專車
也不建議我們繼續往前騎

當時一心一意想著要坐車回家
就想去平溪火車站碰碰運氣, 理所當然地被站務人員拒絕了
站在車站門口向外望, 我真的感到一陣淒涼
在著急的當口,
看下方有人似乎在運送腳踏車的樣子
我就如同見到救星一般
連忙跑下去詢問, (跑的途中感到一陣陣腿軟)
他們答應幫我載車子, 也很好心的願意讓我搭便車
真是莫名的感動及幸運
他們一行人騎腳踏車已有四年多, 還組了一個車隊
幫他們打一下廣告, "鐵馬佳足"
這些長輩人都很nice
雖然下半身溼透了, 溼溼冷冷的
但心裡卻暖暖的

希望別感冒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