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Yi-Li問我要不要週日騎單車去關渡一帶玩
我的小綠騎回來台北也個把月了, 至今還沒去過淡水
所以我不加思索就答應了..

相約早上八點半在大稻埕碼頭集合

10/15
AM 7:50 古亭 --- AM 8:25 大稻埕碼頭
這一段騎起來特別累, 因為到了重慶南路一帶很多都是單行道
我有點無所適從, 到了客運總站那邊車又多
心裡不免埋怨一番, 有河濱腳踏車道可以騎單車是件好事
但是要開始從家裡騎過去就...

AM 9:40 社子島淡水河與基隆河匯流處

當我們看見關渡大橋的時候非常的高興, 但是
這是樂極生悲的開始, 橋勒~~
沒先做功課, 所以繞了社子島一圈
看到百齡橋的時候, 真是感動到不行~~


AM 10:40 關渡
今天天氣不錯, 除了空氣有點糟糕之外
看到了好久不見的帆船, 我興奮得差點尖叫


AM 11:20 淡水
第一次在這麼早的時間來到淡水, 熾熱的陽光快把我融化了
決定在喫茶趣用餐, Ya-Huei Mama 推薦

果然不錯, 坐在舒服的沙發上, 我真的好想睡

PM 1:30 紅毛城入口 --- PM 1:50 淡水漁人碼頭
什麼, 腳踏車不能入園
也沒地方可以讓我們停, 只好繼續前行
這段路完全沒有遮蔽物, 又正逢陽光最晒的時候
我們活像苦行僧一般!!


PM 2:10 漁人碼頭 --- PM 2:30 八里左岸
這麼快當然是搭渡輪囉
台北航運可以免費攜帶單車過去, 就偷偷幫他們打一下廣告好了
而且人員服務都不錯, 也很親切...:)

PM 3:10 十三行博物館
騎到那吸引我目光的
是污水處理廠的六個大罐子. haha

我對博物館裡的興趣不大
在博物館前照相的時候, 小丑突然跑過來跟我合照, 嚇到我了


PM 4:00 左岸碼頭 --- PM 4:35 淡水碼頭
明明只有對岸的距離, 但是因為淡水碼頭只有一個靠岸點
所以得排隊, 我們順序第七
以一艘船上下乘客五分鐘來說, 我們足足等了快半小時
我暈船了~~
Yi-Li說, 我真是陸上一條龍, 水上一條蟲

PM 5:10 捷運紅樹林站
悲慘的開始, 站務人員告知單車搭載時間只到下午四點時,
我覺得有點"茫茫然", 意思是我要在騎回古亭嗎?
事實似乎是如此...
哎, 就剩下我一個了
我又沒戴眼鏡, 加上夕陽西沈
我的心真的涼了一半
加快腳步吧~~

過了百齡橋後, 我問車友近路的走法
沿著堤防走就是了, 這句話我謹記在心
結果, 我還是騎錯了~~
騎到我自己白天應該會很害怕的地方,
我在往高速公路的方向
旁邊都是汽車, 我沿著水溝蓋騎...越騎越害怕
突然有閃光迎面而來, 我想說, 應該是遇到同類了
呵呵, 是一位外國人載著小朋友
這位爸爸當然不會說中文
但小朋友中文可流利了,
於是我們打道迴轉, 我看這應該就是一件又笨又危險的事情
還好在回程中拍的夜景讓我稍感安慰
畢竟還是有收穫的...:)






PM 7:10 古亭
I'm finally home
我決定把今天省下來的捷運花費拿去好好吃一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