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雨神?
228桶後越嶺, 四重溪泡湯, 市立動物園, 北宜公路, 六福村, 后里馬場...
不過仔細算算, 也才六次呀~

桶後越嶺, 別了陪我多年的Adidas休閒鞋
現在最常穿的, 就是前幾年父親節時, 爸爸送我的Merrell帆布鞋 (真是個不孝女呴, 父親節還讓老爸破費)

Anyway,
天氣就是如此變換莫測, 早上大太陽, 下午就雷雨連連
今晨離開台中時, 從一高仰望台中市區的天空
周邊的陽光刺眼, 就是市區上方有好大一塊烏雲籠罩
等次數累積多一些的時候, 再統計數據封我為雨神也不遲...:p

--------------------------------------------------------------
070624

Hungkai說, 大多數台北人都不曉得后里豐原有很漂亮的單車道
我想是的, 因為大多數人的休閒活動, 還是離不開台北
只是為了騎單車, 就全家人而言, 河濱自行車道仍是不錯的選擇 (或是唯一的選擇?)
后豐鐵馬道和東風綠廊, 就像是台中人的河濱自行車道

以前搭自強號南往北返時, 總是特別注意這一段在鐵道旁邊的小路
很漂亮, 心想有一天也要騎著我的MEME來這, 呵~
今天則是我坐在賽馬場的看台上, 迎著來來往往的火車經過
這裡租車還蠻便宜的, 2/150元還不限時數,
出發前還是檢查一下車況,
不然騎到後來如果還要一直停下來橋一下的時候, 就真的很累了....

等雨小歇, 就從后里馬場前的起點開跑

也許正因剛下過雨, 周遭都呈現飽滿的綠, 讓人心曠神怡~
這條鐵馬道的特色就是九號隧道&橫跨大甲溪的花樑鋼橋



過橋之後, 即是豐原
因為是100%休閒性質, 東豐綠廊只打算騎到石岡水壩便折返
石岡水壩仍保有921地震時主要結構被拱起的遺跡 (當時還很鎮靜的繼續躺在宿舍床上睡覺...= =)


東豐綠廊兩側的樹木枝葉日益茂密, 真的像是身處在綠色隧道中


兩旁還不時會出現一些田園造景, 頓時覺得住在這兒的人真是幸福!!

中飯在台中縣政府附近的"梨子咖啡館"用餐,
沒想到豐原也有這麼"昂貴"的餐點, 就當地生活水平而言
But it's worthy!
鍋類主廚推薦的奶油南瓜火鍋和泰式酸辣鍋都很棒~



到都會公園, 剛好在舉辦爵士音樂節
找了個陰涼的樹下, 鋪了墊子恣意地躺了下來
一邊仰望著藍藍的天, 一邊聆聽著爵士演奏

感受特有的台中人悠閒的氛圍
平時慣於匆匆忙忙的, 還真有點不習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