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台灣跟美國的食材有差嗎?
我覺得我也是隨便弄弄呢~~(有點自豪唷, 哈)

材料: 梅花牛1斤 180元
蘿蔔半條, 胡蘿蔔一條切塊
蔥段, 蒜末, 辣椒切丁

做法:

1. 加入適量橄欖油, 油熱之後加入蒜末蔥段爆香
2. 加入牛肉塊拌炒直至牛肉表面熟為止
3. 將2倒入鍋內, 再加800cc左右的水, 約一碗左右的醬油 (200~250cc, 可以視情況酌加)
4. 加入蘿蔔, 胡蘿蔔丁, 辣椒, 滷包, 可樂250cc, 冰糖適量 (其實可以不用加了, 我後來發現太甜了點, 所以又加了一些些鹽)
5. 以中火烹煮, 沸騰之後轉小火繼續燜煮一個半小時左右
6. 火關了之後可以再接著繼續燜, 這樣蘿蔔會很入味很好吃唷

這是我中午做的燉牛肉, 下午就跟Hungkai出門去買戒指了, 挑好久
最後選了一款閃亮亮的有鑲碎鑽和混玫瑰金的戒指, 不過要七月底才拿得到
(以上是題外話, 不小心閃了大家一下...:p)

九點多回到家之後, 我趕緊切了小白菜
再用小鍋加水至八分滿, Hungkai要大顯身手煮麵啦
麵條也是我去菜市場買的, 30元1斤
要喝牛肉湯的話就加點煮麵的水, 然後再加點鹽調味

不一會香噴噴的牛肉麵就上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