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碩士班兩年, 我總是特別記得兩個日子
夏至與冬至

冬至那天碩士班的同儕總會到地下一樓的福利社買甜湯圓
或者買些火鍋料, 圍爐一起看個電視, 聊聊天

其實我不太喜歡冬天, 傍晚五點以後就不見天日了...
冬至的結束代表往後一天一天白晝時數的增長
我開始學會期待...
直到夏至之後, 提醒了我要好好把握白晝比黑夜長的日子

也許我是個喜歡早出晚歸的人?

每當我覺得累的時候, 就會打開走道的窗戶...吹吹風
通常都是在傍晚時分,
我望著凱達格蘭大道的街燈亮起, 總統府前輝煌的燈火
還可以仔細的指出常走去西門町的寶慶路
一次又一次, 晚風拂過我的臉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